公投后问啥是欧盟?英300万连署再公投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讯】日前,Google公布,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之后,英国民众五大热搜问题,结果另人跌破眼镜,其中竟然包括,“什么是欧盟?”显示似乎许多民众,不清楚脱欧将带来的影响。而目前,也已经有将进300万人联署,要求进行第二次公投。

4号,Google Trends发布推文,列出在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之后,五项英国民众的热搜问题,结果另人跌破眼镜。

第一个是“脱离欧盟意谓着什么?”,第二个是“欧盟是什么?”,接着是“欧盟有哪些国家?”,“现在我们要脱离欧盟了,会发生什么事?”,最后一个是“欧盟有多少国家?”

《华盛顿邮报》报导,“脱欧派领袖们聚集在一起庆祝胜利,但似乎许多英国人不知道他们刚刚投了什么。”

英国确定脱欧后,英镑重挫,来到30多年来低点。许多民众后悔选择脱欧。有将进300万人联署,要求重启脱欧公投,远远超过门槛10万人。政府依规定均须予以回应,下议院也将在28日对此进行辩论。

不过,在公投之前,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就已经表态,说不会再有第二次公投;英国独立党党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也说,英国要的是公投,不是“不断公投”。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25日则明确拒绝重启公投。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