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键盘按键失灵 4种方法教你解决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笔记本电脑轻便易携带,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特别是经常要外出的人。但是如果遇到键盘的按键失灵打不出字怎么办?不怕!不怕!这里告诉你笔记本电脑键盘失灵的4个原因及解决办法。

笔记本电脑键盘失灵打不出字的原因与解决办法:

1、键盘驱动破坏造成笔记本电脑键盘失灵打不出字

用滑鼠单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找到“设备管理器”中的“键盘”选项,假如看到键盘设备上呈现出黄色叹号,就说明键盘驱动出现问题了,它会导致键盘失灵,造成打不出字。

解决办法:

1)用滑鼠右击键盘驱动,选“更新驱动程序”选项,出现硬体更新向导后,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然后单击“下一步”,选择“不要搜索,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

2)再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要为此硬体安装的设备驱动程序”,去掉复选框“显示兼容硬体”前的小勾。然后在“标准键盘型号”栏中选择“Japanese PS/2Keyboard(106/109Key)”。

3)再单击“下一步”,会弹出“更新驱动程序警告”,在“是”前打勾。在“确认设备安装”窗口继续点“是”即可,完成硬体的更新向导操作后,重启计算机。

2、小键盘被打开造成笔记本电脑键盘失灵打不出字

按键盘上的某些字母按键,打出来的是一堆数字,打不出相应的字母,不过别的按键没问题,说明是笔记本电脑的小键盘被打开了,造成电脑键盘部分按键失灵。

解决办法:同时按住Fn键和Num Lk键关闭笔记本电脑的小键盘。

3、外接键盘的使用造成笔记本电脑键盘失灵打不出字

笔记本电脑外接键盘与笔记本自带键盘同时使用时,会出现笔记本电脑键盘失灵的问题,这是部分笔记本电脑厂商的设置。为了避免用户在使用外接键盘时,误触到笔记本电脑自带键盘造成误操作,因此,厂商在系统中设置,当笔记本电脑使用外接式键盘时,系统会自动对笔记本自带键盘进行屏蔽。

解决办法:将外接键盘拨掉或断开链接,笔记本自带键盘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4、笔记本电脑键盘损坏造成键盘失灵打不出字

最坏的一种情况是笔记本电脑的键盘已经损坏,无法使用了。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笔记本电脑键盘,不过这比较贵,选择使用外接键盘会更合适。

假如身边有亲人朋友的笔记本电脑出现键盘失灵打不出字的问题,不妨告诉他们用以上的方法试试哦。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