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决定脱欧后 部分影子内阁将辞职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讯】在内阁制民主国家,影子内阁是反对党为准备上台执政而设立的预备内阁班子。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一些影子内阁成员即将辞职,希望以此迫使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下台,科尔宾被指在之前拉票过程中努力不足。

工党领袖科尔宾已经解除了影子外交大臣本恩(Hilary Benn)的职务。

本恩星期天接受早间新闻采访采访时表示科尔宾并不是一个领导者。

影子外交大臣本恩(Hilary Benn):“公投之后英国处于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强有力、有效的领导人监督执政党,我已经对科尔宾失去信心。”

英国6月23日举行的公投中,工党的立场是支持英国留在欧盟。

但结果却是英国选民选择离开,作为工党领袖的科尔宾被指责之前拉票过程中努力不足,面临党内不信任投票。长期以来,科尔宾一直对欧盟持批评态度。

在本恩被开除出影子内阁之后,影子卫生大臣亚历山大(Heidi Alexander)星期天一早宣布,她已经“心情沉重”地提出辞呈。

许多工党议员认为,既然首相卡梅伦将在10月份辞职,很快将出现新首相,英国举行大选的日期可能会提前。如果科尔宾继续担任领导人,工党在大选中前景不妙。

本恩表示不会考虑成为工党下一届领袖。

影子外交大臣本恩(Hilary Benn):“我不会成为工党领导人的候选人。”

不过分析人士警告说,科尔宾并不一定能被赶下台,因为基层许多党员还是科尔宾的支持者。

影子外交大臣本恩(Hilary Benn):“任何一个政党领导人如果被党内议员投不信任票,都很难继续领导下去,不过我们拭目以待了。”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