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创始国外长会晤 称英脱欧“敲警钟”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星期六,欧盟六个创始国的外长在柏林进行紧急会晤,就英国公投脱离欧盟一事进行磋商。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对记者表示,公投结果为欧盟敲响了警钟。

在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的召集下,法国、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和卢森堡的外长于周六在柏林进行紧急会晤,商讨如何应对英国公投脱离欧盟的结果。

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非常明确,在这种情况下反应过激或是不知所措都不可取。我们不能陷入忙乱的应对,装作谈判桌上就能解决当前的一切问题。”

此次与会六国是欧盟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的创始国,也始终是欧盟的核心成员。施泰因迈尔表示,这一事件等于是敲响警钟,提醒欧盟成员需要互相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包括各国官员需要倾听来自民众的声音。

同一天,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表示,苏格兰会立即开启与欧盟的谈判,寻求留在欧盟的方案。

和整个英国的投票结果不同,超过60%的苏格兰民众投票选择留在欧盟。斯特金表示,再次启动苏格兰独立公投也是其中一项备选方案。

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苏格兰议会和苏格兰民众一样,对大多数英国民众的公投结果深感失望。对此我们决定采取果断行动。”

除了苏格兰之外,北爱尔兰也有56%的民众选择留在欧盟。此次公投结果不仅对欧盟造成巨大冲击,在英国内部也可能会引发多米诺效应。

星期五,有留欧派民众在英国下议院网站发起联署活动,促请再次举行公投。联署立即得到了大量响应,甚至一度导致下议院网站瘫痪。目前联署行动已经得到超过140万个签名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