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罢工落幕 七项协商结果劳资都满意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华航空服员罢工,七项诉求在21小时后全数获得华航资方回应。空服员工会代表,在晚间10点45分左右,回到南京东路罢工现场,听到协商结果,空服员欢声雷动,感动落泪。

华航空服员:“好开心,谢谢大家。”

华航空服员:“我觉得空服员,很团结,让大家看到说,我们空服员不是一盘散沙,空服员非常团结,我觉得非常感动。”

华航空服员:“我觉得最让我感动地方是我看到大家站出来,大家非常的勇敢。”

这场台湾首次航空业罢工从24号凌晨开始到晚间10点45分落下唯幕,今天下午劳资双方在劳动部经历5小时谈判,达成华航空服员所提出的7大诉求。

劳动部次长郭国文:“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基本上这七项达成初步的共识,关于外站津贴是讨论最久的,中间有一度陷入僵局。”

今天刚接下华航新任董座何煖轩,不但顺利处理劳资双方纠纷,更透过董事会决定更换总经理和副总,强调对内部整顿的决心,对于罢工空服员,绝不追究。

华航董事长何煖轩:“这次的罢工,绝不秋后算账,我保证我保证。”

这场台湾首次航空业罢工行动落幕,劳资双方七项条件协商结果都满意,同时宣布将于6月27日凌晨恢复华航的班机运作。

新唐人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