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震动全球 后续将发生七件大事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引发全球股市系数重挫,全球汇市一片哀鸿。法新社根据国际会议议程,预测未来将发生七大事件。

1、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救市

6月24日,随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发布,全球股市、汇市大跳水。为帮助平息全球金融市场的恐慌,全球六大央行:欧洲央行、美联储、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商讨采取联合行动,确保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性。

2、欧盟紧急会议 商讨英国快速脱欧之法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荣克等人,24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紧急会议,确定让“英国尽快离开欧盟,无论过程多痛苦”,以免“不必要地延长不确定性”。

3、欧盟28、29日高峰会讨论应对策略

欧盟原订于6月28日、29日的高峰会将如期举行,但这一次英国将不再是之前的完整成员国身份。这次会议中,欧盟所有成员国将共同商讨英国脱欧之后的格局,以及欧盟各国应该采取的对策等。

4、欧盟创始六国外长本周碰头

6月25日,欧盟6个创始国的外长将在德国柏林碰头,商讨对策,这6个国家分别是: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卢森堡。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将碰面,商讨在下周一(6月27日)发表新的“欧盟提案”,以让欧盟成员国更加团结。

5、欧盟委员会发出紧急会议令

欧盟委员会24日发出紧急会议召集令,将在下周与成员国议员共商未来路线等。

6、欧盟轮值主席国将按期更替

按照计划,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职位将在7月1日,从荷兰转移至斯洛伐克。欧盟方面表示,尽管英国脱欧公投通过,但这一轮值主席国的轮值将按原计划进行。

7、英国完成脱欧需要至少2年

尽管英国国民已经用选票做出决定,但报导表示,就算欧盟官员今年夏天“挥汗如雨”的勤劳工作,英国的整个脱欧程序仍然需要大约2年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脱欧黑天鹅高飞 英镑重挫 股市崩盘

相关链接: 英国脱欧 华尔街人士谈对纽约影响

相关链接: 【禁闻】英国脱欧 中共失去欧盟内部支持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