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林祖恋涉跑道受贿 律师:栽赃都紧跟热点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乌坎村民维权风波继续发酵。近日有人在中国大陆网络上发帖,指称原乌坎村支书林祖恋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从中收受回扣8万元(人民币.下同)。随后,汕尾市检察院称正对此事件展开初查。这个消息立即引起网络热议。中国网民一边倒地质疑汕尾市当局对林祖恋的栽赃陷害,各种讽刺嘲笑的留言评论瞬时井喷。

6月23日下午,乌坎村所在地的当地媒体“陆丰在线”论坛上,突然出现一篇自称“乌坎村村官”者发贴文,指责乌坎村民近日连串示威游行请愿活动是“表演活动”,又声称乌坎学校曾以5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2美元)招标铺设塑料跑道,其后一间企业以42万元中标,林祖恋从中收受了8万元的回扣。

这个消息迅速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传播开来。当晚,陆媒南方网的记者向汕尾市检察院了解相关情况,检方人士称“相关问题线索已经收到并已展开初查”。

上述消息在网络上曝光后,立即引起中国网民的大反弹。网络社交平台上一边倒地发出强烈质疑,并对汕尾当局冷嘲热讽。

@NXHK议论说:“看毒跑道犯众怒,马上安插在他头上,太鸡贼了[哈哈]。”

@起点闲云分析说:“先抓人再调查,有的没的罪名,先给扣上一个再找线索,实在找不到就创造一个。”

@李徐生律师评论道:“栽赃都紧跟热点。没有律师会见,只有检察院不断放出风声,可信度不高。”

@北地-喷喷美剧迷留言说:“逆我者毒跑道。”

@顺道之德批评说:“第一次说数额特别巨大,想尽办法才想出8万元来。”

@Hadrianuse讽刺说:“八万块,动用三百武警,一千警力。你国是真•法治国家。”

@菜民也嘲讽说:“仅仅靠网民发帖是不行的,应再迅速调集三千精锐朝阳区群众速赴乌坎。”

@曲子叶评论道:“简直逆天了,北京市及诸多城市诸多学校‘毒跑道’的动静闹那么大,没见查出吃回扣来,这边没几天就查出42万的塑胶跑道拿了8万的回扣——这个比例可查太多学校按塑胶跑道的回扣金额了。汕尾检察院还能查出林祖恋什么‘经济犯罪’行为来?”

@大纸老虎V嘲笑说:“哈哈,哈哈哈!强烈要求最高检调汕尾检察院异地查办北京的毒跑道。”

@大雕刁斌反讽道:“不再加个毒疫苗?地沟油呢?再加个间谍罪不?当地公检法办罪能力不强呀,差评。”

@李晓群2011也讽刺说:“把贪污和热点结合起来,不得不说是与时俱进啊!”

事实上,林祖恋“承认自己收受钜额贿款”的视频公开后,乌坎村的村民并没有相信,他们都认为是当局拘捕了林祖恋的孙仔林立义,来威胁林祖恋认的罪。

日前,有声援乌坎的“陈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表示,他曾成功与村民联系上,对方称村里继续有大批警察戒备,不允许人进出乌坎村。现在乌坎村民相信林祖恋是为了被扣押孙仔的安全,以及全村村民的安全才认罪的,因此村民依旧十分拥戴林祖恋。

陈先生说:“现在可以肯定,(孙子)前天被抓,(林祖恋)昨天就认罪了。籨他认罪的视频可以看到,他的眼睛一直向下,说明他是有台词,而且他故意念得不太顺。而且他念的是普通话,目的是让外面的人能听懂,他应该说的是家乡话,很明显。我没猜错的话,第一如果你不配合,我想把你孙子怎样就怎样;第二,我可以告诉你我可以直接屠村。”

他又转述村民的话,指东海镇政府大楼外的空地,周二开始被挖了个大洞,可能是镇政府担心村民会去那里抗议采取的防范手段。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