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走欧盟 国际反响强烈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英国以过半票数通过脱欧公投,成为欧盟成立以来,第一个出走的成员。欧盟各成员国周五发表声明,表示遗憾,但尊重英国人民的选择。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Martin Schulz)表示,欧盟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仍然对此表示遗憾。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我们对英国选民的决定表示遗憾。但离开欧盟表达了英国选民捍卫国家主权的意愿。这对双方来说都是艰难的时刻。”

舒尔茨表示,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对欧盟其他成员国而言,开了不好的先例。

欧洲议会下周二将召开会议,就英国脱欧,商讨未来发展。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英国公投后果严重且影响巨大,欧盟已准备好应对措施。但他仍对欧盟的未来充满信心。

欧洲理事会主席 图斯克:“今天,我代表欧盟27个成员国领袖,表示27国决心保持团结。记得我父亲曾告诉我,扼杀不了你的东西会让你更强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英国决定脱欧,深表遗憾。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对于多数英国人做出的决定,表示深深的遗憾。今天的结果是欧洲的分水岭,也是欧洲统一进程的分水岭。”

默克尔呼吁欧盟成员国“保持冷静和镇定”,对英国脱欧决定不要草率下结论,因为这有可能进一步分裂欧洲。

她说,已邀请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下周一在柏林召开四方峰会,商讨应对方案。

周五,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发表讲话,指英国脱欧的决定对欧盟来说,是严峻的挑战。他表示,法国作为欧洲的核心国之一,将加强并优化欧元区治理,同时推动欧盟发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英国公投结果感到非常遗憾,担心全球经济和外汇市场将面临风险。他要求日本财务大臣和央行总裁密切合作,尽一切可能稳定日本金融市场。

而支持英国脱欧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准候选人川普,称赞英国决定脱欧“太好了”,英国人民“拿回对国家的掌控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