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航罢工 空服员持续罢工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台湾华航空服员罢工引起关注,前总统专机空服员对蔡英文喊话,希望她能改善空服员工作环境。周一,有高雄空服员也北上声援,并哽咽的表示,抗争不能失败。

从24日凌晨起开始的华航空服员罢工,要求华航立刻暂停桃园报到的措施,恢复6月1日前的劳动条件。今天凌晨,曾获选2004年民航局优秀空服员,也是马前总统专机的空服员沈家源,现身罢工现场,向小英总统喊话。

华航空服员沈家源:“蔡总统,你是台湾的第一位女性总统,我们空服员95%都是女性,我希望你站在我们女性的角度,支持我们,改善我们所有空服员、还有所有劳工、女性同胞工作环境,还有休息时间。”

为了参与华航空服员罢工,华航高雄工会89名会员,全数支持罢工行动。今天下午到民进党中央党部前陈情的华航高雄工会空服员吕品君说,这次罢工攸关到未来所有空服员的权益,还说到数度激动哽咽。

华航空服员吕品君:“就算这次的桃园报到跟我们没有太大太大的关系,可是我还是要上来,我非常的希望,我们可以成功,我们是一家人。也有(家人)说,如果可以不要去就不要去,但是我很激动的回复他们,你们教导我的并不是这个样子的,自己躲在后面,然后让其他人为你的权益发声,为了自己的安全,然后说不去,就躲在后面,我说这不是你们教导给我的事。”

吕品君呼吁,所有的航空产业的劳工都应该站出来,如果大家如同一盘散沙或是自扫门前雪,让这次罢工失败,未来也只能任人宰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