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对移民改革裁决结果 引纽约抗议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今天,联邦最高法院对于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投票结果出现4比4的僵局,没有放行奥巴马总统之前颁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维持第五巡回上诉法院对奥巴马行政移民改革的禁令。这项裁决结果引发纽约官员和民众的不满。

纽约市政厅内周四下午挤满了来抗议的官员和各族裔民众,他们对联邦最高法院关于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裁决,表达不满,并且希望能给一些非法移民暂时合法留在美国的机会。

纽约市长办公室华裔代表林汉明:“我是有朋友因为这个DACA跟DAPA的事情,而被他们的裁决牵连了,他们如果今天这个是通过的话,我这些朋友就可以再继续他们美国的梦。”

纽约DACA受益者Ester:“我妈妈来美几年来都在美甲店工作,爸爸做很多体力工作,对于这个裁决,希望能提供缓解、一些保护,这样他们和我可拥有一样的福利。”

今天联邦最高法院表示,奥巴马行政移民改革案出现4比4的僵局,也就是第五巡回庭对奥巴马行政移民改革的禁令仍然有效。不过,奥巴马政府在2012年出台的DACA将获得保留。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Carlos Menchaca):“对于华人社区,我们要让你们知道,虽然最高法院还是有分歧,我们社区还是和大家像一个家庭,我们来这里支持移民。”

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MOIA)主任阿佳瓦(Nisha Agarwal):“纽约市会关照移民家庭,仍会提供市民卡、服务无证移民,确保你们身份安全。”

民权中心社区活动组织者陈淑华:“如果有朋友他们现在没有身份证,可是可以收到2012年的DACA的话,请打电话给我们民权中心,我们有免费的律师可以为你做DACA的表格。”

观众朋友对合法身份有任何问题,可以播打311,他们会安排好律师来协助你。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