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洛杉矶买房被占 屋主分享惨痛心得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专程从大陆来洛杉矶买房的范先生,还没来得及体会买下新房的喜悦,就已经被房屋租赁事务搞得焦头烂额。他大方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希望提醒其他华人,避免类似遭遇。

大纪元时报6月13日报导阿罕布拉市(Alhambra)华人屋主在买房过户时,房屋被陌生墨西哥女孩占据一事,引起关注。

屋主范先生:“我们买了这个房子,六月八日代理带我们开门交房,但是门打不开,最后代理找了个锁匠来开锁,把门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有个女孩,女孩说这是她租的房子。”

6月21日,当地警局终于派来华裔伍探员及其上司,并表示经过调查后他们认为墨西哥女孩出示的租约是假的,但这位女孩是否自身也是受害人,还有待调查,且屋主不能强行驱离。

屋主范先生:“不能驱赶,她先进来,我们不可以再靠近她,不可以接近,因为所有权和使用权是分离的,如果我们再靠近就要把我们抓起来。”

警察建议屋主提出告诉,且当地警局也不负责驱赶这位不速之客。

阿罕布拉警佐Tai Seki:“通常是县警负责驱赶,等法官下达正式命令,表示房客不该住那里,县警通常会来,强制驱离房客。”

范先生为此事请教了若干华人律师,被告知美国法律倾向于保护弱势,遇到租房纠纷房主很难胜诉,且律师费很高,又不能保证打赢。

屋主范先生:“遇到这种事情要找警察,总有一个警察会管的,不是所有的警察都不管。”

所幸这次警方提供了案件报告,里面有假的租房契约及对方资料,屋主范先生可凭报告到法院申请驱逐令,立刻执行。范先生说此事让他长了不少知识。

屋主范先生:“一定要在合约上注明,我交了钥匙,进了房间入住了,中间代理的公证公司才可以放款。不管是贷款还是全款,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公证公司。”

他还表示购屋后要在七天内入住,否则最好先跟警方报备。

屋主范先生:“如果在一个星期之内没有入住你的房子,他就有可能侵占,如果你不报告,他住了超过七天就变成合法的了。”

新唐人记者刘菲、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