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全球最时尚都市 香港位列居住成本最贵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美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美世发表本年度外派员工成本报告,显示香港打败卢安达、苏黎世、新加坡、东京等全球生活成本最高都城,成为本年度最昂贵城市。

美世公司(Mercer)6月22日发表最新年度“都市生活成本排名”,显示香港一套两居室的月租金高达6800美元,一杯咖啡7.77美元,一条牛仔裤128.35美元,远高于美国纽约的4580美元(两居室月租金)、2.28美元(一杯咖啡)和58美元(一条牛仔裤),成为全球外派员工居住成本最高的城市。

排在第二名的是之前一贯位于榜首的安哥拉首都卢安达。报导指出,这一变化的原因是,安哥拉当地货币最近疲软,导致物价折算成美元,相对减少。

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均为去年的同名次城市瑞士苏黎世和新加坡。排名第五的是去年排名第11的日本东京,日圆在过去一年中汇率走高。

中国上海排名从去年的第6位滑落到第7位,中国北京也从去年的第7位滑落到第10位,原因与人民币汇率走低有关。

总览最昂贵的前10大都市,亚洲城市占据了5席,向来被认为昂贵的美国纽约市,这次位列第11,英国伦敦位列第17。

“对外派员工,很多亚洲城市保持其世界上成本最高城市的地位。”美世公司费拉罗(Mario Ferraro)介绍,“然而,这并不妨碍公司把优秀人才外派到这里,因为这一地区的潜在增长仍在持续,需要顶级人才来此工作。”

“总的来说,全球的物价保持了平稳。”美世公司法国分部的霍克蒙(Bruno Rocquemont)告诉法新社。

美世公司的排名,是针对全球209座城市的住房、交通、食品、衣服与娱乐等200多项成本进行比较后得出的结果。

今年排名最低的是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Windhoek)。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