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派俄工人频逃跑 金正恩残忍处置挑断脚筋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朝鲜遭受国际社会严厉制裁以来,派往海外的务工人员就频频爆出逃跑新闻。除了在中国大陆的餐厅服务员连续发生脱北事件,朝鲜派往俄罗斯朝鲜工人亦被曝频频脱逃。为阻止逃跑人员引发连锁反应,朝鲜当局对抓回的工人实施了残酷刑罚,将其脚筋挑断或用挖掘机轧断。

据韩国网媒DailyNK日前披露,有了解派往俄罗斯务工的朝鲜工人情况的消息人士介绍,如果朝鲜工人逃跑中被抓回,就会被作为典型挑断脚筋,甚至会用挖掘机压断腿等进行无情的蹂躏。特别是遣送回朝之后,不仅逃跑者本人,连其家人也会被关进政治犯收容所,进行双重处罚。

消息说,今年初俄罗斯沿海州附近哈巴罗夫斯克的一名朝鲜工人曾经逃跑,被追回后遭到了惨无人道的处置。消息人士说,一辆大型挖掘机从这名工人身上轧过,导致其永远残废。他表示:“事件发生后过了几天,骨瘦如柴,腿上绑着绷带的受害工人被拉走了。之后再也没有看到他,就是说被遣送回朝了。”

消息人士还说,这件事并不是特殊的事件,有不少跟他一样试图逃跑的朝鲜工人被抓回后,会被挑断脚筋,或者用方木进行毒打等。

报导称,之所以采取这种残酷方式,目的就是不让他们再次逃跑。因为这里是俄罗斯,朝鲜保卫部人员没有权利给其戴上手铐,所以干脆就直接弄断腿。

乌苏里斯克地区的一位建筑负责人也对此表示,俄罗斯政府是想不让朝鲜当局在俄国领土上给朝鲜公民戴上手铐,“可是朝鲜却采用超乎想像的非人道的方法严控本国工人。”

跟俄罗斯国内的朝鲜工人进行过多次接触的当地传教士称,为了消除工人们逃离或反抗的可能性,朝鲜当局不仅进行严密的监视,还不断对工人施加殴打等肉体上的暴力行为。即便没有打算逃跑,只要对不断重复的拖欠工资或低劣的待遇提出抗议,也会马上被遣送回朝关进政治犯收容所。

还有消息人士介绍,没有逃跑想法的工人因恶劣的劳动环境也很难确保自身安全。如果在劳动强度大,危险因素多的建筑现场受伤,将由本人全额负责治疗费用,所以大部分工人得不到正规的治疗。

“在这里朝鲜工人的命还不如苍蝇。”乌苏里斯克地区的那位建筑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3万人脱北 平壤封城 网友:朝鲜政权倒台前的预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