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6月20日)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6月20日):美国五月份零售表现好,网路销售功不可没。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这个星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虽然人民币汇率大致合理,但北京不加快金融改革的话,将难以回避结构性震荡危机。中国企业债台高筑,而且还在快速增加,中国经济结构失衡已久,银行负担日益沉重,越来越难以承受金融震荡。目前,中国企业债务是国民经济总值的145%,用任何一种衡量标准来看都是巨大的。更危险的是,企业债务绝大多数都是国营企业的债务,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估算,国营企业债务占企业债务总和的55%,但经济产出只占22%。换句话说,大量的信贷用来支撑僵尸企业,经济资源配置不合理,难以为继。根据官方数据,去年,国营企业盈利下跌6.7%,利润下跌5.4%,就是保守估计,企业坏帐也会达到7%的水平。去年中国信贷暴增,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是埋下了一颗更大的定时炸弹。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民间投资放慢了脚步,这说明民营企业对未来悲观,而民营企业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间力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说,要挽救危局,必须从根子上治,包括加强法制、透明财务制度、落实监管政策、结束靠关系的经营方针和企业文化。要本开场白来看,这些建议是中肯的,但在中国却无法实施,中国并不是市场经济,资源的配置并不由市场说了算,由中共统治集团说了算,统治集团内部还有小集团,互相之间在争夺,这种操作模式必然是不能透明的,是不能法制的。要改革等于是要虎皮,你跟老虎要虎皮它能给你吗﹖所以中国经济走向危机是不可避免的,不能与虎谋皮,只能打老虎才能得到虎皮。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