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6月13日)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6月13日):欧洲中国商会调查结果公布,在华投资热情继续降温。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上个星期﹐奥巴马政府把朝鲜列为重点洗钱关注国﹐什么意思呢﹖一旦被列为重点洗钱关注国﹐所有跟朝鲜有业务关系的银行必须作出选择﹐如果继续服务朝鲜﹐那么就不得再进行美元金融交易。美元是国际霸主货币﹐不进行美元交易﹐银行就等于没有生意﹐这就等于切断了朝鲜的金融命脉﹐这是美国最重的金融制裁手段﹐是经济杀手简。过去﹐美国的金融制裁只针对一些个人和机构﹐朝鲜继续通过外国银行洗钱。金氏政权对金融制裁向来敏感﹐2005年9月﹐布什政府把澳门的汇业银行列上了黑名单﹐冻结了金氏家族两千五百万美元的资产﹐这一下子就打到了金正日的痛处﹐立刻作出激烈反应。一方面﹐两个月后退出六方会谈﹐一年之后﹐朝鲜进行核试验﹔另一方面﹐朝鲜向美国求饶﹐并在2007年2月达成六方会谈协议﹐结束核武计划﹐作为交换条件﹐布什政府2007年4月解除了对汇业银行的制裁。然而﹐金氏父子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尔反尔﹐在核武问题上说了不算﹐终于弄得美国祭出重锤﹐在金融上窒息平壤。当然﹐是否能窒息的了还要看中共。如果北京设几家银行﹐几家不作美元交易的银行﹐就可以给金氏政权输送氧气﹐或者以物易物﹐甚至干脆援助物资﹐美国的金融制裁也就起不了作用。但是﹐北京现政权会不会这么做呢﹖凭什么要保护这个小流氓﹐这个用核武器耍无赖的小流氓呢﹖对中国有什么好处呢﹖是为了抵挡美国在东亚的势力么﹖殊不知﹐朝鲜发展核武器才是东亚最危险的炸药桶。美国在这个时候出手治朝鲜也是策略﹐目前美中两国正在为各种问题较劲,产能过剩、网路攻击、贸易壁垒,最敏感的就是在南海问题上较劲﹐中国邻国纷纷倒向美国的怀抱﹐北京方面压力剧增。一边是南海﹐一边是朝鲜﹐两边都同时跟美国较劲﹐如果两者不可得兼﹐你要哪个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