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海上船只 加拿大卫星明升空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将于本周二把一颗监视卫星送入轨道。国防部发言人称,该微型卫星将测试一些新技术来监视海上船只。

据《国家邮报》报导,该海上监测和信息传送微卫星(M3MSat),是卫星部件制造商COM DEV公司制造、加拿大国防部拥有,将在本周二晚搭载印度火箭发射。在发射前的准备中,加拿大航天局的实验室和渥太华的测试中心都对其做了检测。航天局称该卫星“小而非凡”。

COM DEV开发这颗卫星花了一段时间。该公司于2008年6月宣布获得加拿大政府的8.6亿元建造M3MSat的订单。该卫星原定于2014年6月由俄罗斯火箭发射,但由于加拿大反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分裂分子,及其对克里米亚的吞并,当时的保守党政府取消了发射计划。

不过,多伦多太空分析师布莱克(Chuck Black)对M3MSat上的技术可能过时表示担忧。他指出,M3MSat得到了监视卫星的技术验证,但推迟两年后才发射,该领域的技术已经提高。

M3MSat一旦进入轨道将每天在加拿大水域上空环游10次。

上周五,自由党政府还将一份价值约4.9千万元的合同,给予卑诗省列治文市的跨国通信信息公司MacDonald,Dettwiler and Associates Systems Ltd(MDA),该合同是要在加拿大东、西部海岸建地面卫星接收站,以便接受预计将在2018年发射的卫星群传输来的数据。

那些卫星是用来追踪接近加拿大的船只,以及在北极水域和世界其它地区运作的船只。

加拿大国防部长称, MDA的合同项目将大大提升加拿大从空间近实时监测船只的能力。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