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飙热浪 进逼摄氏50度 凤凰城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美国西南部分地区气温在摄氏37度以上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不过接下来将面临一波更强的热浪。专家表示,明天气温可能飙到120度(摄氏48.89度),20日则进逼凤凰城最高温纪录华氏122度(摄氏50度)。

CNN报导,南加州至亚利桑那州部分地区都可能出现破纪录高温。对此,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对凤凰城、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等地约2000多万居民发布热浪警报。

美联社报导,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今天高温华氏111度(摄氏43.89度),但专家警告,接下来两天恐将翻新纪录,可能将进逼凤凰城1990年创下最高温纪录122度(摄氏50度)。

气象专家表示,过热高温影响一切,包括金属轨道的延展度、棉花收成,并导致水库及湖水蒸发。同时,民众也深受影响。

凤凰城国土安全兼紧急事故管理负责人卡克布瑞纳(Kevin Kalkbrenner)说,“如果气温飙到(华氏)115或120度,民众必须了解,如果他们不适时淋水、喝水,他们真的处于攸关性命的情况中。”

亚利桑那州卫生服务局负责人克里斯(Cara Christ)警告居民留意高温引发疾病的征兆,包括口渴、皮肤泛红、抽筋、精疲力竭和不流汗。

据了解,凤凰城马理科帕县在去年,曾因炎热高温导致84人死亡;当地官员表示,这个月初,当地已经有一名老太太在自家后院因为曝晒过度死亡。

目前凤凰城公园管理处在各健行景点增加布署巡逻员,并随时提醒民众注意危险,同时要求民众在正午前后,远离健行步道。

为了紧急因应高温随时到来,亚利桑那州电力公司加派维修人手,以便随时为过热的输配电线降温。另外,航空公司也密切注意气温,因为过热会影响飞机起飞。1990年就因创下最高温纪录、华氏122度(摄氏50度)致使凤凰城国际机场全面停飞所有班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