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蘑菇遭狼跟12小时 她机智诱熊斗野狼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讯】加拿大妇女巴内比带着爱犬外出采蘑菇,遭一只野狼跟踪长达12小时,在浑身被蚊子叮满包,皮肤伤痕累累且出现脱水症状时,巴内比听到一只寻找熊宝宝的母熊,并机智的引诱母熊斗野狼,捡回来自己的性命。

巴内比(Joanne Barnaby)脱险好几天了,但她仍无法完全相信自己的幸运。《华盛顿邮报》6月17日报导,在加拿大西北地区长大的巴内比,对野外生活非常熟悉,但回想起6月10日的经历,她很后悔自己那天出门时没有带枪。

外出采蘑菇遇到野狼

10日下午1点左右,巴内比带着爱犬乔伊(Joey)与好朋友高德隆(Tammy Caudron)到野外采摘羊肚菌(Morel),为了更好找蘑菇,巴内比和高德隆把车停在高速公路旁后,朝两个方向分别出发了。除了背着装蘑菇的篮子,巴内比只带了一罐啤酒。

3个小时后,巴内比突然听到身后有咆哮声,转身一看,黑黄相间的乔伊正在跟一头个头足足有乔伊两倍大的黑色野狼。“它(野狼)看起来很老,但很聪明。”巴内比介绍,“它(野狼)试图把我和我的狗分开,好单独袭击我。”

识破了野狼的计谋,巴内比先试着将野狼吓跑,但野狼做出的进攻姿态,让巴内比害怕,于是她想不如逃回汽车,可是野狼挡住了她后退的路。

就这样边走边逃,巴内比被野狼逼进了树林深处,而且越走越黑。

好友营救但无效

采完蘑菇的高德隆回到汽车处,按约定,鸣响汽车的喇叭,并坐下吃东西等待巴内比,但巴内比没有回来。“没人比巴内比更熟悉这片树林。”高德隆放心的重新返回树林采蘑菇,一个小时后返回,仍没见到巴内比。

担心巴内比摔断腿,或者遇到乔伊没法赶跑的野兽,高德隆找到猎人帮忙寻人。一行人在树林中边走边开枪,希望找到巴内比。不幸的是,巴内比一度听到了远处传来的枪声,但却没有办法呼救,只好忍着满脸、满身的蚊子叮咬,鼓励自己继续逃跑。

整整12个小时,野狼亦步亦趋的跟着,似乎在跟巴内比拼体力。渐渐的,巴内比觉得自己精疲力尽,有些脱水,饥寒交迫。

巧妙利用熊妈妈斗野狼

天蒙蒙亮了,巴内比突然听到熊妈妈呼唤熊宝宝的声音,内心百感交集,从开始的恐惧到后来有了主意的激动。

“实际上我当时坐在一块木头上,集中精力想办法。”巴内比说,“我听到小熊的回应,是从熊妈妈的另一个方向传来的。所以很明显,熊妈妈在找宝宝。”

让自己处在熊妈妈和熊宝宝中间的地带,巴内比很清楚她存在的风险:“我希望熊妈妈能赶跑野狼”,“熊妈妈也可能会伤害我。”内心不断在祈祷的巴内比,决定选择险招,于是走向熊宝宝。

幸运的巴内比很快听到熊妈妈和野狼打斗的声音,于是快步带着乔伊逃离。大约半个小时后,巴内比抵达安全地带,乔伊更带她来到一个小湖边,让她喝足了水,并最终在4个小时后走出树林。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