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艺术与世界之夜 多元文化共创美好人性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5月21日至6月12日,在巴黎东北郊举办了“艺术与世界之夜”活动。来自25个国家的百位艺术家通过当代艺术展、研讨会、音乐会、歌剧、电影等艺术形式,加强不同族群之间的理解和交流,用艺术共同创造美好人生。

巴黎第3届“艺术与世界之夜”以共同创造、复兴宇宙为主题,希望以文化的多样性和不同文化间的交流拉近不同族裔 间的距离,共同搭建更美好的人性。活动期间有摄影、绘画、雕塑、街头艺术、电影、音乐会、研讨会、歌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形成跨文化、跨阶层的互动。

艺术与世界之夜主席 Yannick Le Guern:“今年是这个国际艺术节第三次举行,聚集了二十五个国家的一百位艺术家。想法是带给那些项目负责人真正的支持。这些项目是正在改变世界或参与创造更美好世界的项目。这也是今年的主题,用艺术改变世界,共建美好的人性。”

艺术与世界之夜组织者 Laura Petrache:“目地是创造一个更人性的社会,围绕不同种族和国家间的多元文化和跨文化主题。从一起生活,到共同创造和共同成就。”

在6月9日晚的VIP酒会上,歌剧、打击乐、服装表演轮番上阵,还有来自法国的民乐演奏,众多民众和重量级来宾纷纷到场,让这个由废弃工厂改造的展览场活力四射。

前司法部长Elisabeth GUIGOU:“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人们相遇, 相识。人们可以更好的互相了解,消弭歧见。这就是文化交流的根本所在。”

PINTIN市长Bertrand KERN:“艺术节传达共同打造美好生活的讯息,推展不同国家的文化,让人们能互相学习,丰富彼此。”

“艺术与世界之夜”活动创立于2007年,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举行。主办方这次特别选择法国、美国和罗马尼亚作为荣誉国,着重介绍这三个国家的文化美食和表演艺术。

新唐人记者仁静、王嬿乔、思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