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00失地农民到镇政府请愿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重庆北碚区歇马镇征地拆迁多年,至今有1000多户失地农民没有获得安置,16号,400失地农民到镇政府请愿,要求政府履约,提供安置房,但镇政府官员避不见面,当地失地农民为此已上访多年,当地政府一直置之不理。

歇马镇失地农民代表何朝正表示 ,当天400人顶着烈日在镇政府门口,镇长杨华,镇党委书记安杰等官员在冷气房里,拒绝接访。直到中午11点,才派出副镇长和政法委书记两人,允许12名维权代表去会议室谈,结果只是敷衍,不解决问题。
 
歇马镇失地农民代表何朝正:“有1153户人现在都没有房子四、五年了,它们的征地程序也不合法,补偿也不到位,16号大概是400百人左右,天气30几度,镇长、镇书记都在办公室,不愿出来和老百姓解决问题。”
 
何朝正还表示,2011年当地政府以每亩地1.5万征收土地,扣除80%的人头费、社保、教育基金,到农民手上才3000块钱左右。因为房地产不景气,目前全镇被征收的土地有3万亩荒芜。
 
歇马镇失地农民刘高胜:“我本人是2013年被当地政府暴力强拆的,我家350平米,至今一分钱没有得到,政府啊就是抢人民的土地,再高价卖给开发商,转手就是几百万一亩,它又不给安置耍流氓,几百人多次去找政府解决这个事情,政府都不理不睬。”
 
歇马镇失地农民代表肖泽富18号告诉《新唐人》,镇政府在征地拆迁中采用暴力,2011年底,北碚区政府出动特警上千人,镇压农民,打伤50人,其中30多人伤重住院。多人被刑事拘留或判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