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奥兰多枪击事件 议员吁全美严管枪支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在上周,美国奥兰多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导致49人丧生,引发全美的关注,今天,联邦议员在市政厅提出要严厉管制全美的枪支。

美国宪法赋予人民有持枪的权利,然而上周,美国的佛州奥兰多发生的枪击事件,让民选官员呼吁要加强对枪支的管制。

今天,国会议员马隆尼、维乐贵兹,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等民意代表在纽约市政厅前,表示要对目前的枪支安全法案进行改革,要求在全国统一进行枪支管制

在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了新的枪支管制法,其中包括加强对购枪者进行背景调查。

国会议员马隆尼:“我们希望买枪的人都经过背景审查,来确保他们对其他民众来说是安全的。”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认为,进入纽约市的枪支大多来自外州,即使纽约州的枪支管制严厉,也还需要全美通过严格的法案。

纽约市议员 陈倩雯:“因为手枪和这些突击武器,是打仗用的,你为什么需要用这些打仗用的枪?根本是不合法和不应该的,所以我们应该有全国性的法例。”

目前的枪支法案还包括:所有枪支销售者都需要注册并持有执照许可,各州须提供由于精神疾病或家庭暴力,而无资格购买枪支的相关信息。

美国立国之初,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了第二修正案,赋予人民拥有枪支的权利。国会议员们强调这与宪法没有冲突。

国会议员纳德勒:“这不会违反第二修正案、不会干预人们打猎、自卫的权利。”

在1994年,全美通过禁止使用半自动突击武器,法案的有效期为10年,但2004年法案过期后至今仍没再恢复。

今年,全美有超过6000人死于枪支暴力。而上周日在奥兰多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49死亡,人数仅次于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