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老翁坠轨 3男子舍命救人视频热传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美国纽约地铁站上周有1名老年男子失去意识堕轨,幸好现场3名乘客当机立断,跃下路轨齐力并以最快速度将该名男子救上月台。就在男子获救后2分钟1列列车驶过,让现场的人着实捏把冷汗。近日这段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纷纷称赞施救者的爱心和勇敢。

事发于当地时间6月10下午2时半左右,来自利比亚到纽约攻读硕士学位的苏梅娅•图利克(Sumeja Tulic),在市政厅地铁站准备搭R线北上时,看到一名男士正倚靠在一根柱子,此时听到广播说,R车离本站还有两站距离,表示大约2-3分钟R线就要进站。

这时图利克突然看见那个靠着柱子的男子向前摔倒,只听“砰”的一声,那名男子坠落在铁轨上一动不动。

一名等车的人听到声音后跑过去,在站台边往下看了一眼,立刻跳到了铁轨上。很快,又有两名男子跳下去协助,一起将已昏迷的男子往上抬起,站台上的另外几个人接手将男子抬到站台上。坠轨男子已经不省人事。

随后很多人赶紧把那3名救援的男士也拉上站台。此时R车已缓缓驶入车站。整个营救过程可谓争分夺秒。

等医护人员随后坠轨男子送到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 Center),这名男子虽然受了重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事后有人把当时拍摄的视频发到Gothamist网站上,观看次数达上百万次。

网友留言:人们互不认识,紧急时无私地伸出援手,帮助他人,这真是个最美好的事。

对于此事件地铁公司方面尚未回应,但其发言人早前接受采访时曾指出,若有人意外堕轨,公司并不鼓励他人跳进路轨施救,而是应该走向月台尾方不断挥手,让列车司机知悉有异常情况发生,以及时停车。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