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上路 盼年轻人少受电子烟害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为了减少香烟可能给人带来的危害,及改变更多年轻人透过电子烟而染上尼古丁瘾的现况,加州自烟草法实行了144年以来,终于在今年六月决定实行新法、做出改变,包括首次将电子香烟纳入烟草产品,以及将烟草产品的销售年龄,从原来的18岁提高至21岁。

加州公共卫生部部长Karen Smith医生表示,将为持有烟草执照的约3.4万家零售商和1,200家电子香烟商店提供所需要的宣导资讯。店家也不能够再以自助陈列方式让顾客取得其相关产品。

许多电子香烟含有尼古丁,这是一种很容易上瘾的神经毒素。研究表明,人类大脑会持续发育到25岁,而过早接触尼古丁的年轻人可能会导致永久性脑损伤,甚至终身受烟瘾困扰。根据加州教育部的“加州健康儿童调查”,初、高中生目前使用电子香烟的比率远远高于传统香烟,而使用电子烟青少年在一年之内开始使用传统香烟的可能性,比不用电子烟的人高出三倍。

官方表示,目前大约有21.7万名12岁到17岁的加州青少年吸传统香烟或电子香烟。而每年大约有3.4万名加州人死于使用烟草。此外,与烟草相关的疾病造成的过早死亡每年给加州人带来181亿美元的直接和间接医疗费用,且使用烟草也会带来低生产率。

对于想摆脱尼古丁瘾的人,可以上网www.NoButts.org或拨打热线800-NO-BUTTS获得相关资讯与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