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名美外交官联名呼吁 改变对叙利亚政策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美国国务院51位外交官联署备忘录,呼吁奥巴马对叙利亚政府发动军事打击。周四,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认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对雅兹迪人实施种族灭绝。

周四,联合国叙利亚调查委员会发布一份报告,称“伊斯兰国”(IS)针对雅兹迪人的杀戮,构成种族灭绝、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这是联合国首次指控“伊斯兰国”对雅兹迪人犯下种族灭绝罪。

该委员会称,伊斯兰国目前仍控制着3200多名雅兹迪女性和儿童,呼吁国际社会对雅兹迪人实施更多帮助。

周四,俄罗斯提议在叙利亚最大城市阿勒颇,实行48小时停火。联合国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媒体周五报导说,美国国务院51名负责叙利亚事务的中、高层外交官,签署了一份内部备忘录,呼吁对叙利亚政府展开“军事打击”,阻止其持续地违反内战停火协议。

周五,正在丹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他还没有看过备忘录的内容,但回国后会跟相关人员讨论。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相信这是一份重要声明,我非常尊重司法程序,等我回去之后,我或许会找时间和大家见面谈一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证实,正在查看备忘录,但拒绝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