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全球华人超市 越南虾注射果胶或不安全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在全球各地华人超市,都可以买到越南生产的大虾,现在,一段越南工厂向大虾体内注射果胶的视频疯传,引起消费者担心。

越南生产的虾个头大,价格便宜,是全球华人超市的热销产品,现在越南流传出来的一段视频引起全球关注。

视频中,越南大虾工厂的女工,用羧甲基纤维素粉(Carboxymethyl Cellulose,简称CMC)勾兑出黏稠的果胶,之后使用注射器,分别将果胶注射进大虾的尾巴、身体和头部。注射过果胶的大虾,身体明显膨胀,卖相变得好看。

越南的新闻报导介绍,这种注射过程,可以让一公斤(1000克)的大虾,增重200克。售价也因虾只变得个头增大而上涨。

尽管越南媒体的报导说,CMC是一种被普遍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主要是为增加食物的黏稠感和稳定性,对人体没有什么伤害,但黑心虾仍让消费者愤怒,甚至担心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