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课堂拥挤 日落公园历史建筑或变学校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由于学生众多,“课堂拥挤”是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地区,长期存在的问题。今天,有消息称位于布鲁克林4大道上,一处有着130年历史的城堡造型建筑,将被改建成新的学校。来看报导。

特殊的城堡造型,加上前身曾是NYPD 68分局所在地,使得位于布鲁克林四大道4302号的这二栋建筑物,一直在当地小有名气,也是著名地标。根据纽约市校园建设局(School Construction Authority)的消息,这里将改建成新的学校。

今天,我们实际走访看到,由于此处早已闲置多年,建筑物外围被工程用鹰架包围。而城堡也被路边的树阻挡大半,只能从特定角度看到全貌。墙上到处都是涂鸦,外墙也有砖头剥落,后方则长满了藤蔓,为了防止外人进入,大门则被锁上厚厚的铁链。许多来接孩子的家长,在听到这里将改建成新学校后,都表示支持。

民众邵小姐:“因为现在不是有很多移民过来的小孩子吗?需要很多学校,很多的小孩子都送到别的地方去,没办法在附近的地方读书,是挺辛苦的。”“我是希望它能够拆掉改成学校。”

民众陈小姐:“我蛮支持,因为很多小朋友都蛮挤的。一个班级有20多个小朋友还蛮多的。老师说有超过好几个,教室也很小。”

民众陈小姐:“我看一下外州也有很多土地还荒废。这种反正你也没人住也没什么。又不那种博物馆,别人可以参观。你这是挡者地方,要物尽所用。要用出来嘛!要不然挡着小朋友。搬这边也蛮不错的。反正是为了小朋友学习的地方,环境会好一点,我觉得拆掉没什么。”

近年布鲁克林华人移民数量急剧上升,迫切需要扩大教学设施的容量。

民众陈小姐:“挺好的,这个建议挺好的!”

民众陈小姐:“现在小孩子挺多的,像我的小孩子现在被25街那个学校录取的。我嫌太远,这边还要候选。在候选名单裹,现在也批了,学校都挺少的。这个(建筑)改为学校挺好的。”

目前纽约市校园建设局已将此案送交纽约州保护历史办公室(New York State Historic Preservation office)。一旦获得答复就将开始动工。保护历史办公室要求,新学校外观维持现有城堡造型,预计将容纳300名学生。

新唐人记者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