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会馆活动丰富 双亲节庆生会耆老联欢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台湾会馆今天举行了双亲节庆典,还为寿星过生日。其中有一位特别的寿星,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带您到台湾会馆看一看。

今天(6月15日)中午的台湾会馆,热闹非凡,两百多位侨胞同聚一堂,庆祝双亲节,并为五六月过生日的会员庆生。台湾会馆老人中心前会长胡庆祥,今天也是寿星中的一员。以前忙忙碌碌为会员服务,今天也享受当寿星的感觉。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胡庆祥:“本人很荣幸,这次是庆生会中的一份子,所以我要代表老人中心所有的寿星,在这里跟电视机前所有的侨胞们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983年,31岁的胡庆祥,来到美国考察,随后在这里打拼、组成家庭,结婚生子,做过餐饮业,做过干洗业,还做过建筑,颇有成就。他的经历,也被看成是很多台湾移民的缩影。最开始他也遇到很多问题,主要是如何融入美国社会。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胡庆祥:“我们本身要简朴,我们勤俭,待人和气,但是赚了一点钱,回馈当地社区,教会啊、那里的居民啊,等等,慢慢地,他们就会跟我们融洽在一起,跟我们结成好朋友。”

本着回馈的心愿,胡庆祥先后在多个社团担任要职,服务侨胞。现在是侨务委员的他,鼓励侨胞多参加社区活动,有益身心。

老人中心现任会长林淑满,今年初从胡庆祥手中接过重担,据记者了解,半年下来,她的工作受到会员肯定,她服务的秘诀是什么呢?

纽约台湾会馆老人中心会长林淑满:“有这些节目的时候,我就会带动大家,我就会让我们的副会长,尽量地把每一个会员都告诉到,他们很开心,所以每一次会场都很慢,就是因为我们做到通知每一个会员,让他们有参与。”

据了解,台湾会馆还开设很多有益身心的项目,鼓励会员参加。

纽约台湾会馆老人中心会长林淑满:“我们就是鼓励大家,一定要出来,你出来的话,头脑、手脚要动,还有,出来的话,可以凝聚乡情啊,大家可以聊天、唱歌,我们的节目每一天都有。”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打球、演讲、跳舞、画画,各方面大家都可以发挥,然后会见识到很多大家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那么话题就多了,就不会寂寞了。”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和文教中心主管、及多个社区侨团侨领,都出席了联欢会,庆典上,会员们表演了丰富的文艺节目,耆老享用着台式午餐,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仲夏餐会。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