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SFU大学现三起性侵案 一男生正接受调查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卑诗省校园暴力渐渐得到公众、校方和省府的重视。去年卑诗大学性侵案中受害女学生揭露内幕后,今年五月份,省议会政党摒弃前嫌,通过了校园反性侵Bill-23法案。

温哥华西蒙菲莎大学(SFU)证实,今年收到三名女学生报告遭受性侵犯后,校方与警方已经对一名男学生进行调查。

根据CBC的报导,校方发言人并没有提供细节,但是表示性侵案发生在2016年春季。

“我们接到了三起性攻击的指控,女学生们指控上学期一名男生对她们进行了性侵犯,目前三起案件都已经报警。”SFU大学发言人海因里西Kurt Heinrich说道。

不过校方并没有表示此男生是否是本校学生,只是说该男生不在校园内。“这些案件及其复杂”,“我们的首要目标一向是、也永远是(保障)学生的安全,以及对任何遭遇类似事故影响的学生给予支持。”

卑诗省是加拿大继安省之后,第二个强制性要求高校制定校园性侵犯政策的省份。在今年五月份刚刚通过的Bill-23法案中,要求省内各大专以上院校2017年5月份需拿出反校园性侵政策。法例也规定,学校今后最少每三年进行一次政策反思,并需要对学生进行公众咨询。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