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国歌遭取消表演 蔡英文捐款希望合唱团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台湾屏东希望合唱团,因为献声总统就职典礼,遭广州单方面取消表演,损失一笔费用。为此,总统蔡英文以个人身份捐款50万新台币,希望“孩子们有机会唱给全世界听。”

屏东排湾族儿童合唱团——希望合唱团,因为在5月20日蔡英文总统就职典礼上,演唱按照排湾族古民谣改编的中国民国国歌,而遭到广州单方面取消原订于今年7月的广州合唱节表演,为此,合唱团损失十几万新台币(1台币=0.031美元)。

今年8月,希望合唱团将赴匈牙利参加“匈牙利国际合唱音乐节”,但苦于广州合唱节活动被取消,导致赴欧旅费不足。

得知消息的蔡英文总统,在脸书上表示,她将捐出她的著作《英派》一书版税中的五十万新台币,并希望各界能够支持希望合唱团,“我们一起出力,让孩子们有机会唱给全世界听。”

以下是蔡英文的脸书贴文全文:

这群在就职典礼中,将国歌唱得动人心弦的孩子,其中一部分来自屏东的Puzangalan,“希望”合唱团。最近,他们获得“匈牙利国际合唱音乐节”的邀请,将于八月出发参加竞赛,为台湾争光,却一直为经费所苦。

为了让台湾最动人的声音传递出去,我将捐出《英派》一书版税中的五十万元,希望能抛砖引玉,让他们早日成行。

这是属于台湾的声音,我们一起出力,让孩子们有机会唱给全世界听!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