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在即 英国为何想离开?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再不到十天,英国就要举行脱离欧盟公投,最新民调显示,有将近一半的英国民众,赞成离开欧盟。不过,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英国人想脱离欧盟呢?请看报导。

6月23号,英国就要举行脱离欧盟公投。市场不确定性陡升下,全球股市遭逢黑色星期一,欧洲与日本股市更重摔到两个月低点。

宣传车:“6月23号,支持独立,投票支持离开欧盟。”

根据13号出炉的最新民调,有49%的民众赞成离开欧盟,超越赞成留在欧盟的44%。不过,到底为什么英国想脱离欧盟?

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动画:“现在,要和世界任何一个地方贸易都不费力又容易,英国的未来比欧盟更有前景。留在欧盟里,意味着我们不能商谈有利的生意或交易,我们不能摆脱非民选的欧盟委员们所认为最好的。”

除了商业贸易,还有文化因素。BBC记者威尔逊(Sam Wilson)认为,英国的反欧情结,或许是岛国心理再加上对大英帝国的留恋同时作怪所致,因为“英国人习惯了对他人发号施令,而不习惯接受他人的发号施令。”

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动画:“英国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军事预算世界第四高,北约的创始会员国,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还有八大工业国组织,和20国集团。有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语言,世界最好的大学,以及历史上精彩的海上贸易和独立自主。如果英国不足以在世界的舞台上竞争,还有谁可以?”

另外,从2004年开始,许多东欧国家加入欧盟,导致大量东欧国民涌入英国,被认为抢走了英国人的就业机会。近来,大批中东移民涌入欧洲,也再次引起英国人担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