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呛声 迪士尼CEO:我被逗乐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讯】总投资55亿美元建造的上海迪士尼,14至16日连续三天举行开幕庆典。针对大陆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呛声要“中国迪士尼20年赚不到钱”,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首度回应说,被王健林这种言论和态度逗乐了。

罗伯特·艾格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首次回应王健林对迪斯尼在中国的前景不看好的说辞。他说,对王健林的言论感到一些意外,“我们与万达有生意往来,我被王健林这种言论的态度以及内容逗乐了。”

罗伯特表示,上海迪士尼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55亿美元,无论这个市场的竞争有多激烈,以及其他对手怎么表示,公司都有强烈的信心,认为其在上海的投资会在未来带来不错的回报。

而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幕前夕,度假区内有两间主题酒店已大热。它们分别是“玩具总动员酒店”,以及“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酒店运营资深经理赵韵表示,这个月的订房几乎爆满,只余少量空房。她说,主题公园的两间酒店,有自己的特色,所以不担心跟乐园附近的酒店竞争。

5月中旬,王健林参加央视“对话”节目时曾说,迪士尼是全球最大的旅游企业,很优秀的一个公司,但他“要让迪士尼中国的这一块财务10年到20年之内盈不了利”。他声称有胜算把握的。

他还解释说,迪士尼乐园只是一个室外乐园,在上海完全做室外游乐项目,气候上没有优势,上海夏天雨多,霉雨期几十天,冬天也比较冷。

他认为,迪士尼的优势在于它的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财产)比较多,反过来这又成为一个包袱,只会就原来IP产品做扩张,很少研究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东西。但现在已经不是看米老鼠、唐老鸭为之疯狂,盲目追随的年代了。

他表示,他完全无法理解花55亿美元开这样一个乐园出来。他断定,上海迪士尼只能通过高价格来维持财务平衡,但高价格反过来又会流失客户。

他说,“迪士尼不信中国有万达,实在不应该来大陆”,并声称将在全国兴建15到20座万达城,打败上海只有一家的迪士尼。

5月28日,王健林旗下的江西南昌万达城主题乐园抢先开幕。南昌万达城占地200公顷,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集主题公园和酒店等于一身,是目前大陆正在兴建的8座万达城中,第一座落成启用的。

随后,南昌万达城被外媒揭发,有表演人员打扮成“山寨版”美国队长、白雪公主和《星球大战》的白兵,与游客合照;园内商店还有梦工场动画《功夫熊猫》和日本动画《宠物小精灵》玩具出售。

迪士尼发声明表示,将会对万达采取法律行动,“我们的角色和故事娱乐了几个世代的人,但这些(南昌万达城内)非法和不合格的仿制品,辜负了那些抱有期待的人。”

对此,万达集团5月31日否认,称这些都只是来自“个别商家”的行为,不代表万达。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