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 球迷暴力冲突俄球队遭殃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欧洲杯足球赛期间,爆发俄罗斯球迷暴力殴打英国球迷事件。欧洲足协周二宣布,对俄罗斯队罚款15万欧元,处以禁赛暂缓执行,如果俄罗斯球迷再犯,将取消俄罗斯队的参赛资格。

周二,欧洲足联官员宣布对俄罗斯队的处罚决定。

欧洲足联媒体与通讯主管佩德罗•平托:“第20条,人群骚乱将被暂停资格。目前暂缓取消资格,直到比赛结束。如果再出现类似事件,俄罗斯将被取消资格。”

俄罗斯队可以对这个决定提出申诉,但是俄罗斯体育部长已经表示,不会这么做。

欧洲杯小组赛B组上周六英格兰对俄罗斯的比赛前,双方球迷发生冲突,俄罗斯球迷暴打英国球迷。

除了暴力殴打球迷,欧洲足联还指出,俄罗斯球员煽动种族主义,在比赛场地内燃放鞭炮。

在马赛连续三天的暴力冲突中,共有35人受伤,总共20人被拘押,其中6人是英国球迷。

这项处罚只针对发生在比赛场地的扰乱事件。这个星期,英国和俄国球迷很可能会聚集在里尔。

英国方面,内政部长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二表示,英国政府计划增派警察到法国,特别是里尔和朗斯(Lille and Lens)两座城市,协助法国维持秩序,防止再有类似马赛冲突事件发生。

她没有说明派出警察人数。英格兰足球协会对此也表示密切关注。

此外,法国已禁止在街上喝酒精饮料。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