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来临 日本父亲最期待的礼物是书信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本周六就是父亲节,不少人正盘算着送什么礼物给父亲。而作为父亲又希望子女送什么礼物呢?日本近日的一项调查,发现父亲最希望收到子女送的礼物是书信,反映他们着重与子女的交流多于物质。

日本共同网报导,父亲节来临之际,日本连锁影带店TSUTAYA进行一项调查,调查指,日本父亲最想收到的父亲节礼物,前两名分别是书信和酒。

这次调查在网上进行,访问了404位男士,他们被问到希望从子女身上得到什么礼物,34%受访者表示希望收到书信,27%指想收到酒类;18%表示想要锤肩和按摩券,另有16%则想要肖像画。

受访者又被问及,在父亲节曾收到什么礼物最开心,有趣的是,30%指“没有收过”父亲节礼物,21%表示是收到书信最高兴。研究分析指,日本父亲最想收到的礼物是书信,反映他们着重与子女的交流多于物质。

早前网上也报导出盘点日本父亲节礼物的文章,主要礼物有以下4大类:

啤酒:日本在父亲节会推出各种父亲节专用啤酒。子女们也会在节日那天为父亲送上这样一个特殊的礼物。

咖啡:现在生活压力之大,想必大家都知道。作为支撑一家的父亲,压力更是可想而知。于是送上一杯温热的咖啡,多少也可以缓解一下父亲的压力。

衣服:在父亲节来临之际,各大品牌专卖店也都推出了父亲节活动。有夏日清凉套装,透气的棉麻裤子,还有同家店铺的草鞋,让爸爸的夏天也变得清爽起来。

钢笔:最不会出错的礼物是钢笔。

有网友留言说,其实,对于爸爸来说,在父亲节里最好的礼物不是有多贵重,而是孩子们的心意与陪伴。

据媒体统计发现,美国亦有同类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子女常买手表、运动用品和电影门票作为父亲节礼物。而当地子女通常会在数周前已买好父亲节礼物。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