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爆炸 旅客惊慌逃离 现场一片混乱(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讯】6月12日下午2点20分左右,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柜台发生自制炸弹爆炸事件。目前造成至少4人受伤。其中嫌犯事后欲割喉自杀受重伤,正在医院救治。

机场当局透露,爆炸事故由一名男子手拿自制爆炸物引起,4人在爆炸中受伤并被送医救治。另有消息说,有5人受伤。

《上海日报》报导,目击者说,爆炸物类似像爆竹一样的东西,放在一名排队办理登机手续的男子手上,该男子是伤者之一。

网上一段视频显示,在爆炸前的瞬间,人们似乎已发现异样,现场有人开始高声呼喊。

相关视频:

从画面中可清晰地看到爆炸时火球喷出的场面,随即烟雾充斥了房间,人们四处躲避。

伤者3人身份确定 肇事者身份正在核实中

据腾讯财经报导,爆炸事伤者被迅速送往上海浦东人民医院。医院共收治4名伤员。其中,一位重伤员14:59送到医院,伤势为双侧颈浅静脉横断,气管于环状软骨上方2/3离断,左侧颈内静脉损伤。

据医院介绍,疑似点燃爆炸物的重伤伤员,目前手术已经结束,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在重症监护室。目前尚不能判断该肇事人的身份。

另外三位轻伤员的身份已确定。65岁的宋女士原本打算和丈夫前往泰国旅游,正在办理行李托运手续,爆炸发生时,其头部和胳膊、其丈夫腿部和臀部被玻璃碎片划伤。

另外,一名菲律宾籍乘客证实,他的同伴在爆炸中,腿部和臀部受伤。

一位亲历爆炸事件的菲律宾籍旅客告诉腾讯财经,爆炸发生前,肇事者突然举起酒瓶,大喊几句,被身后一人推倒。乘客纷纷向四周逃离,随后爆炸发生。

一位亲历爆炸事件的菲律宾乘客表示,在其他乘客都在托运行李时,该男子混杂在排队值机的队伍中,仅有一个背包,无其它行李,“怀疑他并非乘客”。

大陆财新网12日报导,据记者在浦东机场现场采访了解,此次事故是有人故意携带爆炸物并引爆所致。

有目击者看到,男子倒地之后,“用地上的酒瓶碎片割颈”。但据警方通报,该男子用自带匕首自残。两三分钟后,现场被控制,割颈男子和其余伤者被送往医院。

据悉,公安部门正核查肇事者身份及其在上海市的生活轨迹。

中央社记者询问机场警察有关事故过程,对方表示,“无可奉告”。

据悉,爆炸地点为菲律宾航空PR337航班值机处,该航班从上海浦东出发前往菲律宾马尼拉机场,原计划6月12日16时起飞。事件发生后,该航班已经取消。

事件发生后,网上热传现场消息及照片。有网民称,有人制造了爆炸,背后必有原因;对社会不满或是上访人员;太可怕了,是恐怖袭击么?是什么让一个普通人用刀片滑向自己的脖子?

有网民指事件涉自杀及报复社会。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