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自制炸弹爆炸案 嫌犯割喉自杀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讯】(新唐人特约记者骆亚、顾晓华采访报导)6月12日下午,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大楼发生疑是自制爆炸品爆炸事故,事件造成至少4人受伤,投放炸弹者用匕首自刎,割颈受伤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据上海机场集团官方微博消息:12日下午约14时20许,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柜台发生疑似自制爆炸物爆炸事件。

上海浦东机场的员工向记者介绍,有人用酒瓶自制炸弹,扔下服务台后,然后用刀自刎自杀,伤的很严重,具体原因不明。当场有几个旅客受伤,其中一个是菲律宾人,其他的都是国内旅客。

整个浦东机场,航班误点除了出事的航站外,其他的还算正常,到了很多警察。出事之后,原先安检之后,进入登记口身上的小包都不用检查,现在是全部要打开检查。

另有现场目击者向记者表示,“我是坐新航飞机飞新加坡,刚刚CHINK IN完,走出来,才发生的。我距离大概七百米远,看到有烟,很多人朝我这边跑过来,然后就听到爆炸声,那个火还满大的,我也不敢过去,怕有第二次、第三次爆炸。就在旁边看着,一位旁边老太太说,他们看到那人拿着打火机从包里面要点火,然后他们就全逃了。”

BBC引述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消息透露,其中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疑似涉案凶手”为重伤,“左侧颈浅静脉横断,右侧颈浅静脉离断”,近10名医生正在抢救。

其他受伤的三名乘客为外伤。

有民众微博爆料现场目击者说法,“刚刚我早办理登机手续,我对面那个柜台忽然爆炸了。真的吓哭我了。要是在美国,我真当做恐怖袭击了。”

案发后,曾有网民声称“有人在浦东机场报复社会”,目前尚没有得到官方媒体或警方证实。

警方在现场拉出警戒线,目前正在查原因。从流出的视频来看,航站内上空有几团有白色烟雾。

而上海新民晚报报导称是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值机柜台靠近安检处2件行李发生爆炸,2件行李当时相隔15公尺,爆炸时间间隔5秒。

报导还说,目前该起事件已造成2人重伤1人轻伤,爆炸物属性目前正在鉴定中。

而官方新华社称,有人员携带的烟花爆竹发生燃爆,伤者均受轻伤。

上海有白领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网上有关的消息封杀很厉害,现在微信群还在流传。百度有关的这个话题很多也打不开了。官方有媒体说是鞭炮爆炸,我们都没有人会相信。”

从微博上流传图片所见,事发值机柜台前的一些排队动线柱子东歪西倒,但未见严重破坏。

《新闻晨报》引述网民爆料称,有人疑似丢啤酒瓶和鞭炮继而发出了“砰的一声巨响”。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