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90大庆 规模格外隆重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讯】星期六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正式庆祝生日的日子。从星期五开始一连三天,英国伦敦正在举行一系列的官方庆祝活动。

今年是英国女王的90大寿,因此生日庆典也格外隆重。

在传统的军旗列队仪式中,1400名士兵和300匹马列队行进。50只赛艇在泰晤士河中顺流而下,其上载有连续5次获得奥运金牌的英国赛艇老将雷德格雷夫(Steve Redgrave)。

英国空军的战机在白金汉宫上空穿过,泰晤士河畔则响起62声礼炮。

大批民众聚集在庆典场所。这位穆瑞先生虽然是英国人,但却居住在美国加州。这次他也远道而来庆贺女王生日。

穆瑞先生:“我们十分骄傲。这里聚集了从全世界来的人。女王是在位最长的君王。对我和孩子们来说,见到我们的君王十分重要。”

伊丽莎白女王是英国任职时间最长的君王,现在已经在位64年之久。

虽然女王的生日是在4月份,但英国皇室从18世纪开始,就选在初夏气候宜人的时节庆祝君主的生日。

星期天,白金汉宫前面的林荫大道还将举行露天午宴,即时将有一万人参加,其规模将创下英国王室生日庆典的历史记录。

新唐人记者Lisa、 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