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廉租房 加拿大政府投入1亿5千万元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讯】 (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政府今天宣布将为廉租房投入1亿5千万元,帮助那些低收入住户有房子可以居住。

联邦政府社会发展部长Jean-Yves Duclos表示政府将在未来4年里投入1亿5千万元,帮助政府资助的互助式住房(Co-operative Housing)和非盈利住房(non-profit housing)房主偿还他们的联邦贷款。

负责联邦住房的部长表示,互助式住房的房主将能够偿还他们几十年前签下的高利率贷款,而不用交纳任何罚金,他们还有机会寻求低利率的私人住房贷款。

政府的这项政策,会让像温尼伯Village Canadien这样的互助式住房房主,每月可以在偿付利息方面节省大约5万元。

自由党政府在第一个预算中,在未来两年里为廉租住房投入23亿,政府表示还将出台长期住房策略。

加拿大主要有三类的廉价住屋,包括:

(1)公共房屋(Public Housing):由省房屋局直接兴建及管理的房屋,所有住客均由房屋局挑选,有需要者必须直接向房屋局申请。

(2)非牟利房屋(Non-profit Housing):是由非牟利机构兴建及管理的房屋,这些住屋是由一些非牟利机构在不同的政府资助计划下兴建而成,特别为那些因收入、年龄、社交需要或健康需要而无法租住私人房屋的人士而提供的廉价居所。各非牟利机构负责拣选其住客,因此,有需要者必须直接向他们申请。

(3)互助房屋(Co-operative Housing):这些房屋是由居住于合作社内的成员共同拥有及管理,是非牟利及不能出售或购买的房屋。所有成员必须参与合作社内不同程度的决策。若有任何问题出现,他们也要共同商议解决,而每个成员,必须为其屋苑做义务工作,维持屋苑内的良好居住环境。每个合作社房屋都设有委员会,负责拣选新住客加入成为会员。

责任编辑:唐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