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再发声明 近6万人连署罢买兰蔻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法国化装品牌兰蔻受到中共环球时报压力,终止与香港艺人何韵诗的合作,受到国际社会关注,不但有法国民众发起抵制兰蔻的活动何韵诗也出面讲述自己的心声。

Denise Ho这个名字,是这几天受西方媒体关注度最高的中国新闻人物。香港艺人何韵诗遭法国知名品牌兰蔻取消合作一事,已经从香港,辐射到全球。

事发五天后,何韵诗再发声明,表示至今兰蔻完全不回应她的疑问,唯一给她的答复是会就取消合作给予补偿。让她觉得,兰蔻想用“拖字诀”让事件不了了之。她说,“香港人在这两年已经受够了所有的“不了了之”,而“不了了之”其实不是一个选择。就是这种“不了了之”,在这两年间让香港社会的恐惧与愤怒越见加深。”

香港艺人何韵诗:“这不单只是我和兰蔻这个品牌之间的事,而是关系到整个香港目前所面临的处境,香港人是在一个受压迫的、生活在白色恐怖之中,不能公开表示意见,如果这个意见抵触到中国政府。”

何韵诗强调,兰蔻找她合作前,绝对清楚她的背景与立场,却用一个看似来自中共官媒方面传来的压力,单方面无礼地终止合作,这是在向香港社会散播一种恐慌,更是助长商业上的政治打压。她呼吁各界响应“罢买兰蔻”的全球联署行动,用群众压力让兰蔻及其母公司认知到事情的严重性。

连署请愿书有中、英、法文版,当中提到中共近来迫使外国公司自我审查的案例,像去年世界小姐决赛在中国举行,中共拒发签证给曾公开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华裔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连选美官方网站上的名字都被删除。发起“罢买兰蔻”连署的法国退休老师表示,身为法国公民,她不能接受兰蔻为商业利益牺牲表达和思想自由, 也不能接受法国公司向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立场卑躬屈膝。不到两天时间,截稿前,已有超过5万8千人连署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