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阿尔伯塔省野火灾区终于下雨 或有水灾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烧了一个多月,许多人纷纷为灾区祈雨,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两天麦克默里堡终于下起了大雨,但坏消息是雨势太大了,灾区可能要发大水了。

加拿大环境部在默克默里堡发布了暴雨警报,并警告有可能的洪水。

星期天一天的降雨量就达到47毫米,一些街道已经被淹没。

环境部的警报说,高达66毫米的降雨量可能会导致城市附近的河流,小溪和涵洞洪水泛滥。

阿尔伯塔省府说,树木周围的土壤由于侵蚀会造成非常危险的情况。

脆弱的树根即使没有风也容易倒下,而且山坡很滑,会给人身造成威胁。

据环境部预测,Fort McMurray自10日起的一周内,还会有几天继续出现降雨天气。

尽管灾区现在下雨,政府表示居民们仍然要尊重禁火令,因为森林会再次变的干燥。

从6月1日以来,已经有数千名被疏散的麦克默里堡居民返回家园。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