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加拿大最适宜居住城市 渥太华胜出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记者王兰报导)MoneySense网站最近公布2016年加拿大最宜居城市排名,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胜出,成为综合排名最适合居住城市,而著名城市温哥华和多伦多竟然都没有进入前十名之列。该网站还公布了那个城市是最适宜孩子居住,最适宜养老城市以及最适合新移民居住城市排名。

点击查看完整MoneySense网站排名

统计局多个统计数据,从35个方面,对全加拿大219个大中小城市(人口10万以下为小城市,10~40万人口为中等城市,40万以上人口为大城市)进行适合居住城市排名。

渥太华胜出

结果发现,宜居城市总体排名中,渥太华排名第1,伯林顿和澳克维尔(Oakville)分别排第2和第3。

此前一直在国内外宜居城市排名中领先的多伦多和温哥华,却因近年房价飙涨、居民住房担负力恶化,而分别跌至第43位和第44位。

最适合养孩子的城市排名中,重点考量因素有日托服务、14岁以下人口数量、学生比例和平均日托成本等。

魁北克的Blainville市以每月托儿平均成本仅166元排第1。

安省的澳克维尔和伯林顿2个城市分别排第2和第3。

首都渥太华排名第9,多伦多则前10都未入围。

最宜退休养老的城市排名中,重点考量因素有养老服务和设施、房产税、医疗服务、气候和机场便利性等因素。

魁北克的Rimouski市以房产税超低、千人医生人口比例高和气候温和等,排名第1;

渥太华和多伦多分别排名第2和第3。

排前10的城市,多在安省,如排名第9的金斯顿,排名第8的Collingwood,排名第7的Port Credit,排名第4的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卑诗省仅维多利亚和Nelson两个城市入围。

最宜新移民定居的城市排名中,重点考量因素包括新移民安居服务、少数族裔人口比例、租房市场和1居室租房成本等。

渥太华以6.6%的低失业率、移民人口比例高达20%和相对合理的2室租房成本,排名第1。

魁省的加蒂诺(Gatineau)市和安省的滑铁卢,也以相对较低的失业率和相对较低的租房成本,分别排第2和第3。全国最大城市的多伦多,再次无缘前10强。

加西最富

在最富裕城市排名中,重点看家庭平均净值。在这排名中,多以房价昂贵的加西城市胜出。

其中,卑诗的西温以3,510,201的平均家庭净值排第1;阿尔伯塔省的Canmore和卑诗的北温以1,281,182和1,274,341平均家庭净值分别排第2和第3。

入前10强的安省城市有:澳克维尔、旺市、烈治文山、万锦和Aurora市。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