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环时制造何韵诗事件 李泽楷卷入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今日点击】(2553-2)

提要
李嘉诚家族卷入何韵诗口水战
何韵诗: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何韵诗这件事情,成为了一个大的新闻,那大的新闻本来这件事情是小事,在2014年占中的时候,那她的名字逐渐被国际社会更认知。在此之前,她主要是在港台地区,就是唱歌的嘛,而在雨伞运动过程中呢,她表现比较突出,作为香港艺人当中,她是相当突出向中共说不的人。

而这个过程本身,它包含内在的东西,无外乎是一种自己的尊严。而雨伞运动本身,却是中共内斗,也就是曾庆红、江绵恒、刘云山、张德江给习近平下的套,他刺激香港人,迫使香港人没有任何出路,为了维护自己尊严而出现。那维护尊严的人,又成为今天中共邪恶打压的人,这就是在我眼睛里的何韵诗。

但是有这样的背景,结果兰蔻集团,兰蔻公司在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其实也是以大欺小。在中国市场,对比中国市场而言那她是小,它需要市场。但是对于香港一个歌手而言,那它就是大了,我可以请你我可以不请你,对吧!而一开始做了这件事情,没有想到它身份的背景,结果呢事情马上成形的时候呢,自己毁约,那你就对别人的不尊重,对吧!

那何韵诗无外乎是踩在了这一点上,结果这件事情,在国际范围内,却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个生意人对等了一个普通的艺人,而触及到了是金钱与尊严,人你要什么,对吧!用金钱去污辱他人的尊严,这是兰蔻公司跟何韵诗之间的,我认为它的焦点。那这样的焦点的碰撞,自然成为了一个国际市场的,国际范围内的大新闻,所以包括纽约时报、德国之声、BBC,几乎世界所有大的媒体,都把这件事情,作为这一两天中国新闻的主要内容。

而这其中更有趣的就是李泽楷,李泽楷的公司先发表声明了,表示支持这个何韵诗。结果一两天之后呢,李泽楷自己又发表声明说:坚决不支持港独。那港独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讨论的余地,那就何韵诗大家就感觉说,他跟何韵诗划清了界线。可是我在节目当中一再跟大家讲,没看见过,在过去时间里,何韵诗有任何所谓港独的说法,没见到过。而港独也好,甚至藏独也好,是环球时报栽在何韵诗脑袋上的。

藏独原因就是,何韵诗跟这个达赖喇嘛照过一张相,照过相,俩人见过面,何韵诗有她自己的表述,那环球时报就说是藏独了。那如果这么说的话,那习近平搞不好是藏独的儿子,因为习仲勋跟达赖喇嘛关系不错。那你变相的,如果你这么挂钩的话,今天环球时报在骂习近平,你是藏独分子的儿子,我觉得就这么成立啊!李连杰那也成了藏独了,因为他跟达赖喇嘛照相时,非常的谦卑。所以这就是,我讲说环球时报,它非常邪恶的这一点。

如果李泽楷认为何韵诗是藏独的话,他又拿不出一个真材实料的话,来证明何韵诗确实做过这些的话,那李泽楷要不然就是被人骗了,要不然自己是傻蛋。所以这是非常有趣的,这里面的核心的概念是环球时报,对吧!所有的麻烦、事端,是它挑起来的。

李嘉诚家族卷入何韵诗“口水战

那在这个背景之下哪,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李嘉诚家族卷入了何韵诗的口水战。这条消息其实相对比较迟报了一点。6月6日李泽楷旗下的,在线音乐串流供应商MOOV,在其脸书官方网页声称,何韵诗永久录用,是有种的人,纯粹热爱耕耘,称坚持信念每一位,MOOV爱音乐勇。

这个当时我们最早第一时间,在Facebook和推特上都看到,但是这件事情出来之后,引起国内网民的炮轰,两天后MOOV所属的母公司,电讯盈科发表声明,强调主席李泽楷及公司立场。说早前在脸书上出现,支持何韵诗永久录用的留言,坚决反对港独,又表示过去、现在及将来,都不会支持推动港独的任何人和事。

结果苹果日报有篇报导,李怡老人写了篇文章:没有可能发生的事。李泽楷及其公司立场明确,即港独是完全没有可能发生的事,相关的讨论是浪费社会资源,但公司及其他本人尊重言论自由。那作为该公司,一直支持音乐创作,无意涉及政治,这是李泽楷以及他公司的表态。

李怡老先生直接讲说: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意,哪一个是在压力下自我否定意谓的表态,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来,只不过再发的声明,在讲政治立场的同时,还谈到了言论自由和音乐创作。印象中何韵诗从来没有提过港独,也没有表示过支持藏独,她参加前年的雨伞运动,除非认为参加过或支持过,雨伞运动的几十万,以致上百万的港人都是港独,那她才可能被称为港独。

李泽楷拒绝的是港独,何韵诗并没有任何表达,我在节目中也说了,我没看过她任何表达支持过港独。而港独的帽子是环球时报,就像当年给刘源他妈,王光美戴上的高帽一样;给习近平他爹,习仲勋戴的高帽一样,是以强奸的方式做的

何韵诗: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那与此同时呢,苹果日报写了另外一篇评论,引述的是何韵诗自己的话,只能靠我们自己了。文章里主要引述了整个当时事情,我们曾经跟大家分享过的故事,然后它提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介绍,内地网友这种狭隘的财大气粗的表现,也就是这里说的,是指在李泽楷的公司,表达自己的看法之后,那国内的网民呢,爱国主义的情操就被,又被情操起来了。

情操起来就开始打,谁都打,谁都骂,又开始来了。在这个背景之下,刘锐绍认为:有钱有市场就可以控制一切,影响别人的政治取态,例如年初台湾选举时的周子瑜事件,这都是一种幼稚的表现。我个人觉得:在政治层面,是一种幼稚的表现;在人性的层面,是一种绝对的败落的表现,就是人性被扼杀的一种直接表现。所以完全就看你在哪一个层面去说了。

而这种事情不是今天就发生的,不是今天发生,2012年8月分在谷开来的,在谷开来被弄出来这件事情的时候,然后当时很简单,谈到谷开来、谈到这个大连的两个尸体厂,谈到活摘器官,就在那裉节上,在中国大陆突然出现了,这个抗日、反日,对不对?钓鱼岛事件。

我们当时跟大家说了,当时出来游行的,都是公安国安带头出来,那时候周永康还在台上,没错吧,对吧!那是烧汽车、砸商店,什么都有,开日本汽车的人都不敢出门。那我相信今天在北京城,开日本汽车的绝对不是少数,这就是爱国主义的,爱国主义者们非常,在共产党框架之下的,非常卑劣的一点,非常卑劣。

文章最后提到说:何韵诗连日来没有公开露面,她昨天在Facebook上留言说,事实就是,这种恐惧早已笼罩了一切,还觉得跟自己没有关系,还觉得能够独善其身的,别太天真了,趁现在还能发出声音,一定要用尽一切能力来守住自己、守住底线,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为什么叫只能靠我们自己了?在我的角度认为,那何韵诗这么讲是对的。每一个人对自己灵魂负责只能靠自己,花钱买的叫出卖灵魂,对吧!花钱买来利益叫出卖肉体、出卖尊严。那在这点上你就会看到一点,有钱能使鬼推磨,反过来说被钱左右的人,跟地狱的鬼无两样。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