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现身电视 谈总统大选不是真人秀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初选基本结束,周三,总统奥巴马现身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晚间秀节目,幽默畅谈总统大选。他对两党总统参选人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并提醒美国人,总统大选不是真人秀,是非常严肃的事情。

主持人吉米•法伦(JIMMY FALLON)问奥巴马,两位民主党参选人在参选过程中,是否向他征求意见和建议。

奥巴马幽默的说,不知他们是否征求意见,但自己反正是提出建议了。他认为桑德斯和希拉里的竞争有利于民主党的健康发展。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认为桑德斯展现了巨大的能量,提出了很多新思路,他推动并挑战政党。我认为这会促使希拉里成为更好的候选人。”

奥巴马强调说,总统是非常严肃的职位,不是真人秀。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在这过程中主要将扮演的角色是,提醒美国人民,总统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职位。你知道,这不是真人实境电视秀,要做出很多决定,还要完成工作。”

奥巴马这番话,带出了他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担忧。他觉得如果川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那么民主党获胜的机会很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所以,事实是什么你知道吗? 这样就会太容易了,但是,事实是我很担心共和党。你知道这听起来,你知道这意思是什么吧。”

不过,奥巴马担心,这样会破坏了美国原本健康的两党系统。

美国总统奥巴马:“民主行得通,国家得以运行,是当两党都严肃对待,尝试解决问题。尽管理念分歧,他们有激烈的辩论,他们争辩,他们参加竞选,但在这一天结束时,你想要的是一个健康的两党制。”

奥巴马周四将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面谈。桑德斯此前表示,将一直争取党内提名到7月下旬召开全国党代表大会为止。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