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签署太平洋联盟协议 促进地区经济

【新唐人2016年06月9日讯】(记者又容报导)周四,加拿大成为第一个太平洋联盟(Pacific Alliance)的观察国,这是美洲地区最重要的经济集团之一。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Chrystia Freeland与其他四国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的贸易部长,在墨西哥城,签署了联合声明。

声明强调了加拿大与太平洋联盟的关系,并提供了一个在广泛的共同关心的问题上长期合作的框架。

深化加拿大与太平洋联盟国家的关系将有助于促进贸易,也为中产阶级和勤奋的参与者创造了更多高薪工作机会。

Chrystia Freeland 说,“加拿大自太平洋联盟成立以来一直给予支持,以赞成其促进贸易和投资的合作关系。加拿大与太平洋联盟关系日益密切,有利于建立在贸易上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我们将致力于为地区和加拿大的中产阶级带来繁荣。”

太平洋联盟成立于2011年4月,目的是促进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四个成员国之间的商品、服务、资本和人员的自由流动,提高成员国的竞争力和经济增长,扩大与亚太地区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加拿大是第一个非拉美国家太平洋联盟观察国。2015年,加拿大与太平洋联盟的贸易总额达到462亿,占拉美地区双边贸易的70%以上。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