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国宝疑涉4不法 448名检警调搜索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台湾金融界今天(8)爆出震撼弹;中信金控国宝集团疑似涉及4项不法案件,特侦组今天动员448名检警调,搜索中信金控总部等公司,约谈94人,其中包括两集团实际负责人辜仲谅和朱国荣,全案正在侦讯中。

特侦组主任郭文东:“查悉中信金控集团在103年及104年间,为旗下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内湖资讯机房及行政大楼,疑涉以高价套取中信银行价差,损及该行钜额利益。”

中信金涉嫌内湖购地弊案,特侦组上午兵分30多路大搜索,地点包括中信金控企业总部、国宝集团,以及辜仲谅和朱国荣等,相关涉嫌人的住家及办公处所。不过,中信金涉案件数还不只于此。

特侦组主任郭文东:“特侦组因案查得,中信金控集团在92至96年间,以子公司境外投资名义,将该集团资金,层层转汇至辜先生等人掌控之账户内,供为彼等私人投资之用,金额约3亿美元。”

特侦组还指出,104年中信人寿合并台湾人寿时,中信金控以中信人寿资金,低价高买国宝集团担保品,使国宝获益数亿元。而国宝集团又以相对成交等方式,炒作龙邦国际兴业公司股票,并涉嫌内线交易,共获利上亿元。

特侦组主任郭文东:“上述两集团所为,均严重影响金融市场交易秩序,而涉有违反银行法、证券交易法等罪嫌。”

针对检警调今天大动作搜索,中信金发布声明稿表示,中信金所有作业均依照相关规定办理,将全力配合检调单位调查,中信金相信同仁的清白,希望尽快厘清所有疑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