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曾暗骂中共“猪样混蛋” 金正恩更甚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6月初,金正恩派遣心腹李洙墉出访北京,却在同时进行弹道导弹试射,被外界视为释放矛盾信号,不能使北京放松对他的怀疑和警惕。近日,韩国媒体刊文分析了金正恩和其父亲金正日对待北京的态度对比,认为虽然金正日也曾暗中骂中共是“猪一样的混蛋”,但金正恩的挑衅行为有过之而无不及。

韩国《中央日报》6月7日的报导称,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振执政期间,曾先后四次访问位于平壤牡丹峰区的中共大使馆。

2007年3月初,金正日就曾带领党政军干部一同到中共大使馆庆祝元宵,旨在对2006年10月朝鲜进行首次核试验后,中共仲裁达成的2.13协议表示感谢。金正日当时强调,朝中双方亲如一家,到大使馆访问就如同走亲戚。

此外,金正日还曾在2000年亲自访问北京,并与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进行会谈。

报导称,金正日也会在私下里把中共叫做“猪一样的混蛋”,不过他的动作并未和语言保持一致。但是,他的继承人金正恩却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态度,不断对北京做出挑衅言行。

2012年是金正恩执政的第一年。当年12月份和第二年的2月份,金正恩先后进行了远程导弹发射和第三次核试验,令北京颜面尽失。

在北京对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投出赞成票后,金正恩担任负责人(第一委员长)的朝鲜国防委员会,直接反击称“本应致力于确立公平世界秩序的大国也失去了理智”,并谴责平壤高层人士喜欢中国产品的风气是“进口病”。

报导认为,金正恩在习近平上台后公然做出的一系列动作,必定令北京领导层愤怒不已。

6月初,金正恩以介绍第朝鲜劳动党七大的结果的名义,派遣了心腹、劳动党政务局副委员长李洙墉前往北京访问。不过,外籍但几乎没有人相信朝鲜的目的会如此单纯。

李洙墉抵达北京的同一天,朝鲜仍然进行了第4次试射舞水端导弹。习近平与李洙镛会见的全程也仅仅是20分钟左右。

当时外界猜测,李洙墉很可能转达包括金正恩希望访华的内容。不过,舆论大多认为,在目前一团乱麻的朝中关系得到解决之前,金正恩访华将很难实现。

2013年12月,金正恩以“反国家”罪名处决姑父张成泽时,曾给他扣上了廉价向中国出口煤炭的帽子。还有对朝情报相关人士透露,金正恩在2009年6月派遣暗杀小组,试图杀害得到中共领导层支持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一事,也是朝中关系的一个死结。

报导还称,北京领导层一直对金正恩的真实意图抱有怀疑态度。除非朝鲜在无核化等问题上表现出根本性转变,否则北京似乎不会放松制裁的力度。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