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全球最多 中国互联网速却仅有韩国1/3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中国是全球网民最多的国家,但网络速度却慢如蜗牛,宽带平均速度只有韩国的三分之一,在全球排名第91位。但宽带收费却是韩国的29倍。外界关注,中国网络,为什么又慢又贵?

中共官媒、英文版的《中国日报》,日前发布报告自我表扬,说中国总人口的一半、约6.88亿人都能上网,2015年又新增了4000万网民,全球网民最多。

虽然网络普及率高,不过报告的最后,却无法回避中国宽带网的蜗牛网速,平均每秒9.46兆比特,只有网络最快国家:韩国的35%。而大陆的网费,却相当于韩国的29倍。

原大陆网吧经营者徐先生:“我以前在大陆开网吧,我当时接的是100兆的宽带。把其他电脑都关闭了,只剩我这台主机在下载,下载速度也就2、3兆。我在美国用的50兆cable,下载的速度能达到5、6兆。”

大陆为何网速慢,陆媒自己也承认,是由于行政垄断。

按照《反垄断法》,单个经营者占市场份额50%,两个经营者67%即为垄断。

而陆媒报导,大陆90%以上的互联网接入用户、和95%的国际出口宽带,被“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2家占据,两家都是中共中央政府监管的国企。

原建科集团董事长张健:“凡是在中共控制、垄断的产业里,始终是用暴利的方式,压榨老百姓的血汗钱。”

据多家外媒披露,中国北方10个省份的宽带业务,被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掌控的“中国联通”垄断。

而江绵恒,还是中国网络监控:金盾工程的打造者。金盾工程对外过滤自由资讯入境,对内监控网民上网。

有业者认为,大陆网速,也受到网络监管的箝制。

原大陆网吧经营者徐先生:“我的朋友开网吧时就告诉我,他们的路由器上有2个接口,一个是接到自己的服务器,另外一个是接到(公安)网监支队。那我应有的流量通道减少了,速度肯定就变慢了,针对家庭用户,电信管理部门应该也装了类似系统。”

如今大陆网速排名全球第91位,大陆的互联网自由度,更位居全球倒数第一。

原建科集团董事长张健:“他用很低的网速,要屏蔽老百姓自由浏览的权利,对于中国民众“翻墙”去浏览海外自由民主的网页,造成一个很痛苦的干扰。”

今年5月底,大陆89位中科院院士,也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解除对互联网的封锁,以促进中国的科研水平。

外界也期待,大陆网络“闭关锁国”,何时能被打破。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