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加州初选 希拉里领先 桑德斯不放弃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周二,包括加州、新泽西州等六个州将举行最后一场大规模初选,两党参选人都积极备战。特别是人口最多的加州,更是成为民主党希拉里桑德斯的最大战场,也将影响他们未来的提名之路。

加州初选可以说是桑德斯的背水之战,所以过去几个星期,他一直驻守在加州,走访各地,几乎每天举行一场集会,为选情造势。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之前一份民调显示,我们在加州落后差不多50个百分点。但昨天一份民调显示我们只差两个百分点了。”

根据6月5号的民调,希拉里只以2%的微弱优势领先桑德斯,两人在加州的竞争,处于胶着状态。

加州是民主党大票仓,如果桑德斯赢得加州初选,他就有可能坚持到七月的民主党大会,这将对希拉里获得总统提名,带来相当程度的压力。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我相信在费城七月的民主党大会上,我们会见证一个前所未有的政治冷门。”

不过直到目前,桑德斯几乎没有在任何一份加州初选的民调上领先过希拉里。截至周一下午,希拉里距离2,383张票的提名门槛,只差23张,而桑德斯还有800多张的差距。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如果明天投票的人多我们就会赢,如果人很多我们就会大胜,如果去的人少我们很可能输。”

《华尔街日报》透露,桑德斯选战团队内部已经出现分裂,一派认为桑德斯应该在加州初选后退出选战,与希拉里一同团结民主党;另一派则希望他一直坚持到七月的民主党全国大会。

共和党的川普虽然成为推定提名人,但仍没有忽略加州。他已经在这个深蓝州举办了几场集会,为11月的总统大选备战。

周二,包括加州在内的六个州将举行初选。CNN报导指出,希拉里很可能在美东的新泽西州初选结束后,就能获得足够的提名票数。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