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公安局称民众无权恶意拍警察执法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中共禁封斋 南疆17维人被抓捕

新疆的穆斯林斋月将从6月6号开始,中共严厉禁止维人封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新疆当地政府发文明确规定,中共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学生不得封斋,违者将受到处罚,包括开除公职。乌鲁木齐市还向各清真寺提供一万元人民币特别奖励,要求清真寺在职人员协助官方派驻的安全人员24小时在寺内监控。

根据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提供的信息,6月3号,在南疆喀什和阿克苏地区,至少有17名维吾尔族人因在清真寺外向路人介绍斋月的情况而被捕。

迪里夏提还表示,为了监控维吾尔人是否在斋月封斋,在斋月期间,政府严禁维吾尔人离开原住地,如果要离开,必须登记前往地的资料。

但中共在穆斯林斋月前夕发布的“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却表示,“今天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无法比拟的”。

香港多团体游行 悼念李旺阳

香港支联会、职工盟、民主党和工党等多个团体,6月6号冒雨游行,前往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悼念湖南邵阳民运人士李旺阳,要求对李旺阳的死因进行重新调查、严惩凶手。

游行队伍从西区警署出发抵达中联办后,支联会、职工盟、工党等团体和政党代表相继发言,他们还向“中联办”递交请愿书,但遭到拒绝.之后,他们将李旺阳画像、标语牌、祭文等抛入中联办院内。

据报导,现场有数十名警员维持秩序,没有发生冲突。

被称为“六四”铁汉的李旺阳,4年前的6月6号在警方的监控下,在邵阳一家医院离奇吊死,外界质疑他是“被自杀”。

公安局称民众无权恶意拍警察执法

四川省平昌县公安局(@平昌公安)6月3号发布微博称,民众无权“恶意拍摄”民警执法,经制止后仍继续拍摄的属于违法行为。

微博发出后在网上引起争议,很多人对如何定义“恶意拍摄”表示质疑,有人说“恶意这么主观的东西警察怎么判定呢!都警察说了算那还玩什么?”

他们还联系起前不久因“涉嫖”被警察短暂控制后死亡的北京居民雷洋案,嘲讽说:“拍出来的警察把雷洋带进车里出来个尸体、恶意!”

目前平昌县公安局这条微博已经被删除,只在海外还有截图流传。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