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赢得波多黎各 距提名门槛一步之遥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美国总统提名战进入最后阶段。6月5日,在波多黎各民主党党内初选中,希拉里击败对手桑德斯,距离赢得党内提名再迈近一步。希拉里的目标是在6月7日的6州初选后,取得提名所需的党代表票。

根据波多黎各民主党部公布的正式结果,希拉里以59.38%得票率领先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的37.53%。波多黎各有60张党代表票,希拉里分配到36张,桑德斯得到24张。

根据法新社,赢得民主党提名资格需要2383张党代表票,希拉里在波多黎各初选前已获得2323张,目前距离获得提名门槛相差不到30张票,而对手桑德斯目前赢得1566张党代表票,距离获提名还差817张票。

6月7日将在新泽西州、加州、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新墨西哥州6个州举行初选。希拉里阵营希望在7日晚间新泽西州就能争取跨越提名门槛。

不过,在有众多党代表票的加州,希拉里声势一度大幅领先,但是最近几天的民调显示,她和桑德斯势均力敌。

桑德斯誓言抵死不退,一路战到7月的民主党大会。周六(6月4日)桑德斯还一度敦促媒体,待加州初选(7日)结束后,不要急着断言民主党选战已结束,他誓言7月全国党代表大会上,胜负才能见分晓。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