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考期间防替考 多地高校禁止大学生离校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一年一度的大陆高考即将来临,为了杜绝替考现象,近日多地高校规定,在高考期间严禁大学生请假和离校。

据陆媒报导,宁夏、山东、湖北等地高校规定,高考期间将加强在校生管理,严格请假制度,逐一确认离校学生去向,严防出现在校生充当替考“枪手”的现象。

报导称,由于今年高考的时间不在周末,为周二和周三。多所高校要求加强对在校生(含研究生)的考勤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在这两天请假。“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

组织作弊者,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对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携带或者使用考试作弊器材、数据,抄袭他人答案,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可能面临“禁考”三年的处罚。

有媒体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搜索到,2012年至2015年,全国各地法院作出的84份高考舞弊案裁判文书中,51份提到利用作弊器舞弊,占到总数的六成。

有评论文章认为:去年江西南昌高考替考事件的曝光,揭开了大陆高考替考作弊的黑幕。但讽刺的是,年年媒体都会说“今年是史上最严的高考”,证明年年骗子也在“大跃进”,其实造假都是跟党学的。所谓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网民“鸡肋716”说:本来高考就是一条窄窄的羊肠小道,现如今也被人挖了草地,砍了树木,另辟一条快捷方式,逼得走正道的人无路可走,呜呼哀哉,此道不堵,世间公平正义何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